-完稿須知-

layout

檔案基本須知-Illustrator

檔案基本須知
檔案基本須知-Illustrator
檔案基本須知-Photoshop
設計完稿確認與流程

Illustrator製作檔案時,常有一些地方需特別注意:

完稿尺寸請直接設為含出血的完稿尺寸,例如一般合版名片的含出血的完稿尺寸為 92*56mm (裁切後為 90*54mm ),如果是單面的名片,可同時將頁面以及完稿尺寸黑框,都設定成此尺寸,無需在稿件四周繪製裁切線。
DM的尺寸,也請直接設為含出血的完稿尺寸,例如A4版印刷的含出血完稿尺寸為212*299mm(裁切後為 210*297mm ),同樣可同時將頁面以及完稿尺寸黑框,都設定成此尺寸,而無需在稿件四周繪製裁切線。

如果電腦的效能可負擔,所用到的置入圖檔必須要嵌入檔案中,不然印前檢檔拼版時易掉圖。如果置入圖檔必須用連結時,請務必附上該連結圖檔。置入的影像檔如為Photoshop 的*.psd檔時,易造成嵌入移位,請存為單一檔案的*.eps或*.tif檔,模式為CMYK,解析度300~350dpi。影像置入後請勿在 Illustrator 中任意旋轉圖檔角度,其可能導致無法預期圖檔印製錯誤。

請將所有印件內容置於單一圖層,且打開可視圖層符號(眼睛),以避免檔案處理時發生疏漏物件或圖層。若製稿過程中有分圖層完稿,存檔交付印製時,最後請將全部物件在未鎖定的情況下,加以群組起來,這樣便會是在同一圖層中了。存檔前記得將不用的物件與圖層刪除掉,所有的文字需建立外框。

使用Illustrator軟體製作檔案時,如遇有輸入文字的內容,需提供將文字建立成為外框字的檔案,並請刪除所有印刷之外,不必要的圖層、元件或文字雜點…等,檔案內容均合併於一個圖層中,請勿鎖定或是隱藏圖層。

Illustrator檔案製作需輸入影像時,請以檔案→置入,將該圖檔輸入檔案中,並於提供存成印刷檔時,記得嵌入於檔案中。請勿以剪下或複製而貼上的方式完稿,其將造成印刷成低解析圖檔的情況。

使用到的點陣圖解析度,請設定1:1原尺寸的300~350dpi即可,過高的解析度並不會增加印刷品質,反會使檔案過大,而造成製作過程與印刷處理流程中的不便,與操作時間耗損。置入的圖檔,避免利用先置入Illustrator軟體的頁面後,再於軟體中縮小尺寸,因為這樣的操作,會使檔案過大。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搭配先利用Photoshop軟體,將檔案縮放到預計置放於Illustrator軟體中的尺寸大小,於存好該影像檔後,再置入Illustrator軟體中,進行設計編排。
印刷最細框線檔案中用到的框線,為避免易產生斷線或無法呈現狀況,粗細設定建議為 Illustrator 在 0.25pt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