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稿須知-

layout

檔案基本須知-Photoshop

檔案基本須知
檔案基本須知-Illustrator
檔案基本須知-Photoshop
設計完稿確認與流程

檔案基本須知-Photoshop:

如果輸出尺寸不大,電腦可以在不吃力的情況下處理運算時,彩色圖檔的格式需為CMYK,解析度為1:1尺寸的300~350dpi為最佳。解析度過高則徒增檔案大小,並不會提升輸出品質。又如原本圖檔解析度為較低的數值,事後增加提高其解析度,也並不會提升印刷品質,反增加電腦處理檔案時,不必要的負擔。

線條稿則建議設訂為800dpi~1200dpi,若是解析度太低,會造成輸出品質不佳、馬賽克或是線條與文字等斷線問題如準備大圖輸出的檔案,因為要輸出的尺寸較大,譬如尺寸為才數達到15才以上時(如超過90*150公分),點陣圖檔的檔案解析度,建議客戶降低解析度的設定,以避免造成電腦無法順利運算與處理的情況。譬如檔案尺寸等同大圖輸出尺寸時,可嘗試以100~200dpi作設定,以免電腦無法順暢的運作。但客戶需在軟體中,以1:1同尺寸的觀看比例,對畫面與解析度做檢查,如果透過螢幕1:1尺寸看起來是夠清晰的,那麼輸出的品質就會是清晰的。

Photoshop 所製作的輸出檔,可將檔案存為 Photoshop 的*.psd、*.eps、*.jpg或*.tif檔,並請將提供要做印刷或是大圖輸出的檔案,記得將有文字的圖層都平面化之後再提供。請記得將所有圖層一併都平面化成為背景,如此可節省許多檔案所佔的空間大小。同樣應避免提供有超過一個以上圖層的檔案作印刷,亦請勿鎖住或隱藏任何圖層與物件,以避免發生各種可能漏印或錯印等狀況。但請勿存 Photoshop 的 *.dcs格式。

存檔格式若為*.tif,請點選壓縮格式,以利加快傳檔速度。但如果要置入其它軟體應用,則該*.tif檔請勿勾選壓縮格式。

Photoshop 製稿時,請於開新檔的一開始時,便將新檔案的影像尺寸,設定為含出血的完稿所需尺寸,一般彩色印刷的色彩模式為CMYK,不能以其他的色彩模式完稿設計(如RGB、黑白、灰階等模式)。存檔時請勿再設定色彩描述檔,或者勾選轉換色彩描述檔,否則會造成印刷時的顏色誤差;同時,請勿使用Alpha 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