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紙-

stickerfee

貼紙

現今較常見的貼紙印法,主要有兩大類,其一是最常見的傳統油墨印刷方式,印製的尺寸,在不做其他後續加工(如裁切、軋型。)的情況下,可從一張名片大小,到A4尺寸之間。如需再裁切的話,建議裁切最小尺寸,其中一邊不要小於3公分。但因為貼紙常因為有紙張黏滑的特性,所以貼紙不建議裁太小,即使一般尺寸大小的貼紙,裁切後的邊緣,也較一般非貼紙類的印刷紙張,容易會出現裁切的細黑邊框線。
另一種貼紙的印法,是近年開始興起的數位貼紙,因為大多均可免收開立專屬傳統刀模製作費用,所以如果有較小尺寸成品需求的貼紙,因為可以省去刀模費用,所以總費用常較便宜。以矩形尺寸來舉例,現有免刀模的印製方式,可以從1*1公分起跳,然後長編與寬邊,均可各自每隔0.5公分,為下一個級距的尺寸。數位貼紙備有多種尺寸,免刀模費的長方形、方形、橢圓形以及正圓形等造型。以上兩種貼紙,各有適合的印製特性。


更詳細的貼紙印刷資訊,請至貼紙印刷網

以第一種的傳統油墨印刷方式區分,其材質大致分為以下的九種,這些材質,大致可以應付九成以上的不同材質需求。 每次的單一檔案基本印製數量單位是500張,再多一級的數量級距是1000張,材質說明如下:
銅版紙貼紙彩色印刷,並於表層上亮膜(以下簡稱亮膜貼)
銅版紙貼紙彩色印刷,並於表層上霧膜(以下簡稱霧膜貼)
銅版紙貼紙彩色印刷,並於表層先上霧膜,再做局部上光效果(以下簡稱局部貼)
透明貼紙彩色印刷,並於表層上亮膜(以下簡稱透明貼)
透明紙貼先印白墨再彩色印刷,並於表層上亮膜(以下簡稱透明白墨貼)
塑膠紙貼彩色印刷,表層不上膜(以下簡稱塑膠貼)
模造紙類貼紙,表層不上膜(以下簡稱模造貼,較易於書寫)
赤牛皮紙類貼紙,表層不上膜(以下簡稱赤牛貼,較易於書寫)
透明靜電貼紙,表層不上膜(以下簡稱靜電貼,非靠背膠沾黏,可重覆使用)

如果以常見名片尺寸,即90*54mm為印製尺寸單位,每款材質,
單款基本起跳的數量都是500張,而500張與1000張的未稅印製價格如下:

數量/紙質 亮膜貼 霧膜貼 局部貼 透明貼 白墨貼 塑膠貼 模造貼 赤牛貼 靜電貼
500張 420 530 640 640 790 440 470 480 780
1000張 800 1020 1,220 1,160 1,540 760 920 940 1,460
貼紙樣本
貼紙樣本